系學會要注意
不能顧著自己人關門開會討論
要去班上詢問同學意見還要蒐集他們的需求全部同整
要常跟系上同學接觸
就像媽媽總說你都不告訴我你在做甚麼都不跟我討論...
所以我們為了讓同學放心
要經常到班上去讓他們知道一些事情
比如可以根據每班的課表和上課教室跟他們的任課老師預約方便的班宣時間
要讓他們知道我們在做甚麼就不會讓他們對我們失望

如果是我這種個性的系學會長
要控制輕浮的調調
想要保有自我風格可以
在前期要隱藏好
要先讓大家看到我的認真
要先讓學弟妹對我卸下戒心
畢竟大家都還不了解我
漸漸的真的信任之後
才可以大膽展現風格
這是我需要注意的一點

在收系學會費的時候
不要一開始就公佈打折優惠跟減免優惠
那是秘密絕招
打折優惠是在第二次催繳的時候公佈
在我們開會討論之後
有新的方案
第一年全繳者可享有89折
以繳同學也可享有

我覺得在新生第一年近來的時候要在學會費這方面下很多心思
否則是收不到資金的
這樣系學會無法運作對有繳錢者不公平
要了解同學困難設法說服和幫助他們
每一個同學都是系學會照顧的對象

歐對了...
如果系學會要動身
那動用到老師們上課的時間是免不了的
畢竟一天的時間是有限
時間越密集越可以深入同學的心裡
可以每個禮拜固定時間去班宣

還有對於大一大二大三大四
都有不同的需求
要分開
因為我們是針對需求在給大家好處的
就像總有不同的消費群一樣

大一最重要的注入愛心
就像新生嬰兒特別受到照顧
大一就是要玩積極辦活動
大二正是進入要思考未來的階段
要幫助他們這方面的思考
但還是會玩...
大三目前還不知道="=
大四要蒐集研究所資訊給他們
還有畢業的相關活動
要讓他們鵬程萬里壓~
以上還要在蒐集意見......

還有一個系學會只有會長跟副會兩個人是無法做起來的
找幫手很重要
其實只要出來做事的人給人有誠意的感覺
基本上基於都是一起學習相處的同學
都是會幫的
但是這時候被幫助的人就要考量到幫助者適合怎樣的幫忙
還有時間上是否衝到對方自己的事情
對外找幫手也很重要
運用人脈找到意念相同的人
一起實踐
有夥伴交流意見一起合作
用誠意去感動對外的人
獲得贊助和資源

如果找到意念相同的系學會長聯盟
那不就像是媽媽遇到媽媽婆婆媽媽
關係良好互相支持互相給建議
或許還可以幫忙對方的學生一些事情
誰叫系所聯盟就像公司合作
讓設計學院慢慢連成一條心
不斷的向我們新進的新生都受到我們系學會團結的教育
由我們這一屆開始~
讓我們來教你
什麼叫團結??
團結力量大!!

而在拉贊助的時候就要考慮很多事情
要站在對方的立場
對方需要甚麼
我們能給對方怎樣的好處
怎樣對方才會答應
是需要搜集資料
用智慧、說話技巧、誠意
要讓對方有興趣

這方面又是一大學問
系學會每一件事情都是一大學問
不靜下來思考真的不知道有這麼多事情要兼顧
要是讓我當上的話我一定要把這些資料記錄在本子裡
假如遇到甚麼問題翻開來問題一併解決XD
這樣最好= =
很多事情都未知數
要遇到才知道
資料會越記越多唷~
成為歷史

我覺得= =
到別系交流
就像談生意一樣
這樣的話那我就必須拿出氣勢勒@@"
哈哈

不知道以上考慮到的事項
系學會以前是否遇過
而現在的狀況又到底是遇到甚麼困難
蒐集每一屆系學會遇到的困難
我要翻歷史阿~

每一次的開會都要記錄下來
這一些都很重要

我想到最理想的結果
我是全班最有衝勁的人
在我願意承擔責任的情況下
而一個領導者就是要具備理念和永不退縮的熱度...
去帶動有能力者感染他們動力
指引他們方向
看人要有眼光
要了解他們的人格特質還有專長甚至喜歡甚麼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甚麼事情
這樣做事起來才會合作愉快

對了還想到
再要辦一個活動前先去班宣
跟他們說最近系上有想要辦甚麼活動
先看看他們的反應熱不熱烈
如果可以問他們甚麼時間O不OK
比較不會出現都沒人來的情況

在系學會公告欄旁邊裝上意見箱
第一批的意見要在第一時間給予答覆
每個星期一收意見箱
每個星期一會給答覆
會公告在意見箱旁邊讓同學自由去看
一個禮拜會替換一回

擔任系學會幹部
我們會有幹部學習
會長全程陪伴參予討論
假如幹部有意願學習
我會去尋找支援

1.執行秘書長會擁有一隻錄音筆,在開會後一起聽一起記錄會議事項,遇到問題一起想辦法,還要會撰寫企畫書。

2.總務長會擁有一本會計課本,學習做好記帳的工作。

3.美宣長我會帶她去參觀藝術大學,對美術設計專精的學校,或是時間上允許的話參觀一些畫展,增加美宣的設計氣質和刺激。

4.公關長基本上是自己當,因為出去與別人洽談和交際的話,會長出面比較有誠意,但會要幹部陪在旁邊看,一起學習面對人群。

5.活動長帶他一起看活動歷史,一起想活動,但在活動中就是要獨立作業。

6.副會長兼職副公關做些公關其他的工作,也可以出去對外互動,要能帶動幹部,網站管理,會長討論的好搭檔
   因為是會長分身,假如會長有事不能陪,副會長就要代替會長全程參予,之後告知。

基本上副會長的工作性質跟會長差不多,也算是萬花筒。

自於會長本身的學習就是來自多方面的建議還有自我反省。

以上幹部訓練若有支出都屬於自消
意思是自己消化
因為是屬於幹部訓練
費用就希望是所有幹部一起分擔
不分幹部種類所有學習都可以參予
那就是可能會要跟幹部們收個基本幹訓費

一個禮拜要分配甚麼時間給幹部甚麼時間給系上學生

每個月開一次系週會
說明這一個月系學會做了甚麼
看來的人數可以知道有多少人關心系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