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把我抓進圖書館當他的小小女僕
沒有喇XD

本來要在系辦做圓夢的
零時接到開學再做的通知
老師看我無聊於是要我去圖書館做志工

本以為圖書館的工作很輕鬆
是我幸運嗎?
剛好我的工作都不輕鬆捏

圖書館的書都是依索書號排放的
所以一但有新書架進來就要全部大挪移
這就是所謂的"挪架"

假如這樣挪個幾個禮拜我就有二頭肌了也說不定唷XD
這是圖書館在寒暑假的工作也是比較辛苦的工作內容之一

讀者們還的書會集中在書車上
我們要順著索書號去尋找它們的位置
這就是所謂的"上書"


一開始不適應找到眼睛都花掉了+m+
聽說最快1小時可以上完一車
結果我第一次上完一車是花了4.5個小時= =
工讀生說
只要上久了慢慢會記得位置在哪裡
這樣就不用一排一排找也會快很多了

有時讀者在找書時會把抽出來的書亂放
所以我們要去給他放回原位
這就是"順書"

通常這個動作會跟上書一起
是比較隨手的

以上是這段時間我學到的專有名詞^^

咖啡廳開張我們要抽一些書拿過去放
這也不是件輕鬆的工作
有些書同樣的有三本就抽一三本拿過去放
所以不外乎是需要一排一排找的唷^^

還有二手書攤
我們把地餐的書局的二手書班上來擺
放好還要把辦公室裡的二手書在放回書局
因為位置不夠放
我有案子做了
組長請我做新的校園二手書的看板
不是電繪而是要我用手工做
字是用割的
圖的話是挑戰用電繪板畫一隻龍寶寶^^
再印出來割
印出來亮裱貼紙板再割一次((割到手都快僵掉了><

圖書館的工讀可說是全校福利最好的工讀
但也是全校最嚴格的工讀
假如想做工讀好像是要先做志工一學期當作觀察
也因為這樣這裡的工讀生們也比較團結有向心力
雖然只有短短的相處時間對彼此都不熟
不過他們都對我很好
跟他們一起做事還蠻愉快的

這都要感謝蘇俊維老師把我抓進去(?)
不至於在最後的假期需度光陰
開心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