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我選上的話
我會到一年級的班上做一次問卷調查
問學弟妹們在你們高中職畢業上大學之前
你們知道有系學會這樣的系上組織嗎?
你知道系學會是做甚麼用的嗎?
如果辦一個系學會講座你會願意來了解究竟嗎?
假設系學會很積極的替同學辦活動並且熱心了解同學的需求你會支持嗎?
你希望系學會辦的活動多偏向於哪種性質?娛樂性?學術性?其他?
娛樂性包刮系遊、系烤、遊戲等等...
學術性是指對對學業就業及未來有幫助的活動,包刮企業參訪、技術講座
是否願意贊助系學會費讓系學會有資金替系上爭取福利和學習機會及各方面希望的活動?
讓我們知道同學的需求
往明確的方向努力邁進

去拜訪學長訪問他們絕得當時的系學會對你有甚麼影響
回想起自己大一進來當新系學會給你甚麼樣的印象
身為快畢業的學長姐想給系學會怎樣的意見跟鼓勵?
每一個系上學生都是系學會改善的小小希望

我會公佈很多比賽訊息,和考證照訊息
得獎者會公佈在公告欄上
考照會有補助,不時還有免費考第二次的福利

我要打響多媒體系的名聲
往外交流
辦聯合活動
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從本院的系所開始
就是數遊系及商設系
為甚麼要這麼做
是因為兩所系的本質與本系相似
數遊是專攻電腦遊戲,偏向電繪
商設不外乎就是商品設計,還包刮空間設計及平面設計
而我們是電腦設計兩者皆有的系所
讓我們交流技術與興趣是有好處沒壞處
挑戰聯盟設計學院的系所往外發展

我會讓系上的學長學弟學姐學妹交流
新生近來會辦一個認學伴的活動
然後舉辦一個學分說明會
讓學長姐跟學弟妹一起聽
然後還會玩一些遊戲
和學長姐的經驗分享

認學伴使用對學號的方式
女生跟女生男生跟男生
人數的問題有待討論
即使學長學弟沒有邪術性的交流也一定會有興趣上的交流
畢竟是跟自己一樣走上這條路的前輩
女生因為人數少對自己學伴的學姐會有依靠心理((唯一的女生
在初次見面中留下印象

你們知道目前的系學會是因為甚麼原因而一直無法達到各位的期望嗎?
不只是本系學會,連他系學會甚至他校系學會都經常發生這樣的問題
那就是資金短缺!
有百分之多少是來自同學的贊助也就是系學會費
其餘的百分之幾是廠商贊助
百分之幾是學校補助

我要讓他們知道
一個系為甚麼要有系學會這樣的一個服務性組織
顧名思義他會像一間公司一樣的經營卻沒有薪水可拿
所以既然服務對象是系上同學那就需要各位的支持及信心讓系學會永續發展
系學會在系上是扮演甚麼樣的腳色
基本上
今天你來到我們系那本系學會就有那個責任在你這四年大學生活給你你需要的任何
話沒講完是系學會負責範圍內的任何事情
超出範圍的不好意思會建議你可以詢問哪處室這樣~
這不是我個人的發言
是指係學會應該是這樣運作的
而今年度就是由我來執行
本系學會是採用每年交接制度
其目的是為了讓系上學生學習怎麼規劃、怎麼領導、怎麼實踐
可以培養出做事的方法、責任感、人與人之間的應對、微級狀況的處理、做決定的方法與思考等等
這樣的經驗難得,可以認識很多人,大尾至校長,小尾至學弟妹,範圍全校,厲害一點還可以交際到他校
更威的是
婉如整系的命運就握在你手裡,想怎麼搞系學會就怎麼搞系學會
會很忙忙一整年但如果真正投入心思的話會很好玩
所以呢~
現在給我們機會就是給你們自己機會
因為如果系學會在我們這一屆做好
傳承到我們的下一屆再來就會輪到你們這一屆選系學會摟~

假如有同學一直不繳系學會費
找他私下聊天喝茶
了解她的困難
看有沒有辦法解決

開放分期制度
考慮
繳全年享有打則優惠(大一享有89折,大二享有95折)
轉學生可以退費(照比例)
開放中低收入戶減免(四年繳三千即可,分期一年750)
全繳者若無法參加活動,不得退費,但會付明細小卡給他們
用意是要讓全繳者有"被關心"的感覺
畢竟他也是願意繳全額的同學
他不來或許是衝到事情或是有急事
看在他不知道自己其實有點忙卻還是繳全額的情面上
告訴他這一次我們系學會"為他"努力了甚麼
這是一個很貼心的小舉動=)
說了我們要站在同學的立場想辦法
這麼做的話
說不定下次如果衝到事情他會想起這貼心舉動就覺得系學會的活動比較重要


P.S我需要錄音筆="=


要讓新生願意掏錢的唯一辦法
就是拿出我們的誠意
要讓新生覺得我們可以信任
覺得繳錢是有意義而不是只是被坑錢
要站在新生的角度替他們想辦法也是替自己想辦法

或許會忙一點累一點
但我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系學會越做越好
雖然沒有錢賺可是我們賺經驗那是錢換不來的
是寶貴的經驗...

要想一套說詞說服自己人
也要想一套說詞說服新進人
要賣人情給外人
也要對自己人好
天秤座發揮交際手腕
我想要八面玲瓏((還早的哩
即使會失敗還是要嘗試
不做怎麼知道
失敗學經驗也是寶貴經驗
企圖心越來越強烈
甚至驕傲得不想不戰而勝
因為我不想這麼容易就到手
就像感情一樣
明知道還有很多問題等著我去面對思考
但現在不衝甚麼時候衝
這正是個難得的機會

要是在北部
這機會大家搶著要
哪還輪得到我呢?
身為臺北人我決定要把握這機會了
不是我愛出頭
是我懂得表達
想實現理念
我需要更多的勇氣
去面對挫折跟挑戰還有人
我需要經驗
讓我可以在鏡頭面前講出真心話
讓我可以在長輩面前直來直往
我想要讓自己有氣度靠得住
當一個想幫助別人
而別人也覺得我可以信任的人
我想讓別人知道面具下的我
別相信你們眼前看到的我唷
那個傻不愣登、聒噪、白目的小丘
其實是個對事情很執著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