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搞清楚何謂變心

這陌生的名詞

第一次在我生命中出現

除了變心的說法之外還有其他更符合第一人稱的說法嗎?

 

搞清楚這樣的變化是來自什麼

原因何在

否則再繼續用"變心"二字來形容的話

會因為愧疚而搞不清頭緒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渴望更好的愛情

我改變成為更好的人

人不斷在成長改變

而我們就這樣要向左走向右走了嗎?

這就很像是我們在隔空喊話說"我愛你"一樣

但是我們的距離是越來~越遠~

當他還在身邊的時候

其實很早以前就開始每況愈下

我也試圖改變修補

也付出了努力

直到他入伍之後

我難得的居然不會受不了的想念他

因為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朝著目標前進著

 

跟人交流

從中發現志同道合的人

可以交流可以學習的對象

眼光不斷提升中

 

就在這段時間我想清楚很多事情

真正的夫妻是一起成長學習才會有美滿的婚姻

如果不是一起學習

其中一方往前走另一個留在原地

那分開是正常的

 

就是知道他的方向與我不同

我也不想阻礙他

或許他需要的是可以治他脾氣的人或是不會讓他發脾氣的人

可以跟他一起往同樣方向走的人

 

在感情上我們就是一黑一白

我一直希望我們是互補

何時可以脫離互斥的狀態

我們看愛之語
他說他不屬於任何一種

但我告訴他我是精心時刻

 

美一次他發脾氣他總是先道歉的人

後來他抱怨每一次都他先低頭

後來我也試著先向他道歉主動抱他

抱著恐懼的心情

 

書上說越是生氣憤怒的人

我們越要用冷靜溫柔的態度面對他

這叫以柔克剛

 

我試過很多次

從第二任的時候就開始學習

屢戰屢敗

直到現在

越是逞強越難受

難道我非得學會處理發脾氣的人才能得到幸福嗎?

不要再跟自己說"都是自己的問題所以人家才會生氣"

不能再回到這個迴圈

必須往前跨步呀

 

他的務實有優點有缺點

優點是能給穩定的未來

還有保護家人的能力

缺點是枯燥乏味

美好的回憶頗少

好幾次我沒做啥也沒說啥他就生氣

那我不覺得一開始是在吵架也很平靜的跟他說話

然後他就開始罵髒話了

我真的覺得很委屈加上不能了解他在想什麼

我很想了解可是他在暴怒我無可奈何

而且如果在事情上發生錯誤

是窮追不捨直到低頭下跪才肯罷休

還要看他臉色

耐住性子去迎合他

我了解對情人必須是要用請求的方式

但他卻是用要求甚至命令的方式

好幾次講了

還是一樣

或許他也是這樣想的...

 

不是我要把壞掉的感情丟掉

我希望的是我們都可以理性處理

把原因都釐清

分手沒這麼嚴重

我們只是不做情人了而已

感情的東西是勉強不來的壓

 

就很像穿了個不合腳的鞋子走路一樣不舒服

即使那雙鞋再好看

直到腳受傷喊痛的時候終究是要脫下來的

 

現在說這些好像很冷血無情

不時掉幾滴眼淚

但真的面對的時候

絕對是昏天暗地的

一想到要是真的發生.....

心就糾結

因為另一方一定是痛苦的....

愧疚感將會吞噬整個人

他難過他哭我不忍心......

可是我最大的優點就是

再大的痛苦

還是要做對的事情

 

而且對照之前講過的話

如果想跟更好的人在一起

就去提升自己

讓自己配得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