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樂說我們個性很像

其實我很高興

難怪每次看到你都會給你一個大笑臉

這就很像一隻家犬第一次出外遇到同類一樣尾巴狂搖

我和你之間有些共同處

但你比我世故

 

為了適應這社會

我努力的讓自己不再如此單純

讓自己想法複雜一點

就是去了解別人在想什麼

 

從小我就發現

我的感覺和想法比一般人樂天

家人朋友老師一致認為

為了替人早想我要去了解別人

否則我會變成一個自私自利的人

為了避免自己無意間去傷到別人

為了瞭解怎樣讓別人快樂

至今我還在尋求了解人們的方法

我透過人性透過心理學的角度

去找讓人舒服和高興的方法

我深信在這世界裏

讓人高興會為自己帶來好處

做好事有好報

想要別人付出前自己就要先付出

助人為快樂之本

禮尚往來

傻人有傻福

分享

笑臉迎人

給人充滿活力的形象

因為沒有人喜歡靠近憂鬱寡歡的人

 

了解人們內心深處的渴望

認同感

歸屬感

成就感

安全感

而如何去發現及滿足就是我要學習的課題

 

懂事之後才知道其實自己是個正面的人

天生不喜歡聽別人說某人壞話還有聊八卦

自動會去遠離那些幼稚心機的人

害怕面對衝突因為會不知所措

不會有想要跟別人硬碰硬的想法

希望用幽默溫和的方法化解

 

但是生氣又是另一回事了

如果重要的人被欺負會相挺

不管對方是誰不管自己幾斤兩

朋友做傻事勸不聽我也會生氣

但頂多說話速度變快態度越來越沒耐性

記得曾經氣到發抖過

一次是第一任欺騙我

一次是第四任因為媽媽說的話而想要分手

 

生氣是短暫的發瘋

比氣一個人更狠的方式是冷漠

天秤座的人很少發脾氣

也不喜歡

 

我也想交一個不太會生氣的對象阿

是否生活會過得快樂一些

太多的吵架降低我的人生品質

不要對我吼對我惡言相向

那會讓我覺得你不愛我在攻擊我

最原始的認同感安全感一筆勾消

讓想維繫感情的我力不從心

專一的我以遍體麟傷

還要拖著傷痕累累的靈魂愛下去嗎

 

就讓我待在適合我的環境裏

灌溉我成為一個完全體

為了實現理想夢想

付出多少要多少就有多少

想要的生活

想要的工作

想要的朋友

想要的家人

想要的伴侶

 

你跟我都是樂天派

你擁有厚黑學

我卻從小沒有這樣的概念

或許跟你在一起

我們可以一起走上同一條路

理想的輔助關係

為何說是輔助而不是互補呢?

因為我們是同屬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