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焦糖去溜回家時
一堆人聚集在我家附近的OK
這讓我想到我國小時期
那時我媽是巨憶車隊的
有很多男生朋友我稱之為"叔叔"
晚上常常有類似流水席的飯局
我每次都會問
"那裏有小孩嗎?"
因為我都沒什麼會吃那些東西
只有對一些食物有興趣例如鮑魚
我媽都在跟那些叔叔講話喝酒之類的
我就自己去找小孩一起玩
小時候我很不怕生
去到哪裡只要是跟我年紀差不多的我都可以跟他們玩在一起
有時候玩類似男生女生配的遊戲
人多就一起玩紅綠燈之類的遊戲
每次要回去時都很依依不捨呢

偶爾會續攤
去KTV或卡拉OK
那些大人都是唱一些老歌
所以我也學會了幾首老歌
像是美酒加咖啡.玫瑰什麼的=.= 還有很多不知道名字
我也只會唱中文的不會唱台語
然後有一首歌我是從很小的時候就學會然後一路唱到大
就是"味道"
有歌詞的話就可以整首唱完
我覺得這首歌的歌名跟我很有緣
因為我有喜歡聞味道的怪僻XD

國小就跟著我媽半夜趴趴走
那時我還不知道未滿18超過12點在外面會被抓勒
常常會看到某個叔叔喝酒喝太多再發酒風或是吐
更誇張的是還有起衝突或是破壞東西
然後還有警察過來
都把我給嚇傻了今天帶焦糖去溜回家時
一堆人聚集在我家附近的OK
這讓我想到我國小時期
那時我媽是巨憶車隊的
有很多男生朋友我稱之為"叔叔"
晚上常常有類似流水席的飯局
我每次都會問
"那裏有小孩嗎?"
因為我都沒什麼會吃那些東西
只有對一些食物有興趣例如鮑魚
我媽都在跟那些叔叔講話喝酒之類的
我就自己去找小孩一起玩
小時候我很不怕生
去到哪裡只要是跟我年紀差不多的我都可以跟他們玩在一起
有時候玩類似男生女生配的遊戲
人多就一起玩紅綠燈之類的遊戲
每次要回去時都很依依不捨呢

偶爾會續攤
去KTV或卡拉OK
那些大人都是唱一些老歌
所以我也學會了幾首老歌
像是美酒加咖啡.玫瑰什麼的=.= 還有很多不知道名字
我也只會唱中文的不會唱台語
然後有一首歌我是從很小的時候就學會然後一路唱到大
就是"味道"
有歌詞的話就可以整首唱完
我覺得這首歌的歌名跟我很有緣
因為我有喜歡聞味道的怪僻XD

國小就跟著我媽半夜趴趴走
那時我還不知道未滿18超過12點在外面會被抓勒
常常會看到某個叔叔喝酒喝太多再發酒風或是吐
更誇張的是還有起衝突或是破壞東西
然後還有警察過來
都把我給嚇傻了0.0

當我在回想起以前時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輕鬆
感覺好舒湖
然後我就開始放空......

前幾天中午出去
太陽很大
陽光頗強
讓我想起國中的感覺
國中考完段考半天放學的輕鬆感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那樣的天氣了

高一人明明在台商的教室走廊上
或許是天氣的關係
我聞到一種味道
不會形容
那味道有點像我國中在福和的操場上的味道
如果那是在電視裡的話
那就是我的內心戲了XD
簡單說就是我又愣住了


常常因為一點感覺
就讓我很感觸
這就叫做性情中人嗎?

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常常開口閉口就是"好幸福"
我會在乎一些一般人不會注意的事情
其實有些美好的事情就在身邊
只是小到一般人感受不到

雲很漂亮
花很可愛
就連發現了某些小動物的存在也覺得很開心
看到閃電會讓我興奮
因為那是一瞬間的畫面總覺得被我看到那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
一直很想看看彩虹
還記得當我看著彩虹漸漸消失的時候我就是傻傻的看著他消失不見...

就連逗逗我養的鬥魚也覺得很開心
雖然焦糖皮得要死但我還是喜歡把她抱在懷裡的感覺
屬於我的東西每一個都有它的由來
我很珍惜的我東西
也很珍惜我的朋友
因為在乎所以我其實是一個很容易受傷的人
我也很把握跟愛人在一起的時間
希望我們在一起的時候都是很開心的
有時候我在你面前就像個小孩子
因無法如願而失落 尤其那些願望其實都不難...
但只要是擁有你我就是幸福的

就是因為有這些
使我一直都是樂觀開朗
從小吸收正面道德與做人處事

我想想有哪些....

第一句是國一在電視上看到的
"危機就是轉機"
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我在遇到難過的事.挫折時
又燃起了希望
不要怕面對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壞
是這句話讓我成長了一點

"不論結果怎麼樣 至少我努力過了"
只要想到這句話
我就不怕結果是否滿意
感覺很腳踏實地因為我願意去嘗試
就算失敗也不會太難過
就是這句話讓我變得熱血起來

"勝不驕敗不昧"
何謂勝?
不僅是與別人的比較
也是完成一件事的時候
我....說真的不怎麼會驕傲
通常都是開心的飛上天
但我還是要學習謙虛
因為好還要更好
常常忘記其實自己很微小

如果當失敗的時候不會覺得難過那就表示並沒有很在乎這件事嗎?
如果我只是轉換心態的速度比別人快呢?
我很會自我安慰
對自己說一些有可能是藉口或是真的只是安慰的道理又或者是給自己另一條路的話
不管是哪一種
至少可以讓自己維持在平衡狀態以不至於失衡混亂沮喪

我很喜歡對自己說話
我想很多但我都叫他"思考"
它可以讓我變得理性

"天不轉路轉 路不轉自轉"
當事情有了插曲
當人生出現瓶頸
就是考驗我們的應變能力
有個名詞叫做"AQ"
是處理事情的能力
為了達到某種目的
如何撥開阻撓
如何繼續向前
就是要看自己有沒有那個能奈
這就是證明自己的能力的時候
因為直爽大刺刺的性格
使得我不知道已經過做多少近乎瘋狂的事
就只是為了達到目的
就像在擬定作戰計畫ABC
第一個失敗就用第2個
要是連第3個計劃都不行我通常會求助無形的力量
假如真的棘手到想不出方法的時候就宣告失敗
回家隱居 這就是人生阿~((茶

"能解決的事情就去解決 不能解決的事情擔心也沒有用"
別看我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其實我只是看開了
這句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才好
自己去體會吧
有一個特點就是
我很悠哉

"凡事都有他的意義存在 只是看你要不要去感受"
這句話剛好很適合樂觀的我當座右銘
這句話有好有壞
要看個人個性
有可能變得消極懦弱當局者迷自我欺騙
這句話可以在任何情況使用
只不過當事情並沒想像中那個簡單時就要張大眼睛看清楚了
事實上這句話是用在心理層面
是否能夠從中得到收穫

我不知道這些道理是不是對每個人都實用
至少對大多數的人有幫助
我是這麼想的

國中時
常常被人說我很單純天真
後來有人說那好像是單蠢
是優點也是缺點
有時候把事情想得很簡單
當我想得很複雜的時候就是我鑽牛角尖的時候
通常鑽到一個死胡同時
就自言自語說了一聲"不想了!"
呵呵這到底是灑脫還是不負責任呢?
有些事情它永遠是個謎
想不透就是想不透何必在那裡浪費時間
對於麻煩的事情還是不要多管閒事的好
除非覺得生活太乏味找事情做那就另當別論了


最後我要送大家一句話

"有我 你的人生是彩色的!!"

話說我有個稱號叫做老王
因為老王自賣自誇
哈哈哈
囧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