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麼叫自私?


凡事只想到自己,沒想到別人,枉顧他人感受,就是自私

只圖個人的利益,而不顧及他人

憂患之接,必生於自私,而興於有欲((意思是自私的人,內心都很貪


自私的人,不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像個小孩子,其想要什麼,做什麼,
別人都得配合他、讓他;到最後人見人惡。因為該人的品質只有向人拿取,而不會給予

典型自私的人

1 只站在自己的立場、觀點看事情((應該從各個角度一一去感受  想如果我是某人我會神麼想法

2 誰不如她所願,就想報復((因為自私的人小家子氣

3 不會自我反省,一切都是別人氣量不大((其犯錯,會覺得沒什麼,反而要別人一再原諒他,如果該人不原諒他,會先做賊喊抓賊

4 常感覺人家先對不起他((逢人就說誰誰誰,對他怎麼怎麼壞或是道人是非




自私是人類最嚴重的疾病,很多不幸事件的背後都可以找到自私的影子




每個人多多少少會有自私之心,但只要沒有很離譜,或傷害到他人,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是一把很好量度的尺,但很多人不先量度自己,反而處處量度他人




如果人人都有一把尺

那或許我的尺很寬吧

有很多事情別人覺得不好或不舒服或不高興

我都不會有這些想法

這就是我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我不能用我的尺去量別人瞜

不然會出問題

就好像我的防毒軟體找不到別人身上的病毒似的

沒找到 電腦就掛掉

就像機場過關沒抓到危險物品

其結果就是炸掉飛機

就像校規太鬆

其結果就是毀壞校譽

我的尺太寬

其結果就是預料不到別人的心情是否不舒服不高興

導致在不知不覺中與人不合

常常令別人傻眼的是

"如果你是某人你神麼感覺 你不會覺得很OOXX嗎?"

我回答"不會阿!未神麼會OOXX"

因為我是用我的尺在思考

我屬比較大愛吧

是那種自己很煩惱但是發現別人也在煩惱的話我會先去替別人分擔煩惱

我人生的目的就是帶給別人快樂希望別人快樂

勝過自己的私心自己的立場

當然最不喜歡的事情就是讓別人生氣傷心難過

那我自己的快樂呢?

我覺得我的快樂是泉源不斷處處都能快樂

在加上如果我讓別人快樂我也會得到快樂

如果讓我知道某人因為某個原因感到快樂我也替他感到快樂

可是如果是那種在街上傻笑的人因為不知道未神麼所以我會冏掉XD 



我很少有討厭或不喜歡的人

應該我有討厭的對待行為可是我不會討厭一個人

對事不對人

未神麼會討厭

全都出自"我不舒服"

"我不希望你這樣對我我會很難過"

等等之類的原因

也不是說討厭

所謂的討厭在我的感覺定義是害怕

我遠離會對我不好的人

因為怕那個人對自己做出讓我難過不舒服的事情

怕對方不在乎所以不會說

當然這種害怕的心情不說對方也不會知道




我寧願給別人開朗活潑好動的印象   甚至白目到反感.....

我也不想讓別人看到我傷心難過的樣子

不是因為怕別人說神麼  而是我潛意識不喜歡負面當然也不會讓別人發現我的負面

可是我從來不會被那些不喜歡我或是討厭我的人知道我因為他們那樣對我而感到傷心難過

我則是用自信和笑臉回應

如果不說出真正的想法那我只是一直在感受敵意和不舒服的氣氛





人可以有私心
可事也要想跌人的感受

如果不在乎別人感受那才是自私

有的時候自私不自私
那叫無知

因為不知道別人是神麼感受




自私無藥醫
無知有得救
解決方式就是讓他了解讓他明白
那他就會思考自己的行為做處理

但是假如是要改變或改善個性或習慣
事需要時間和不斷的包容

就像戒菸
大家都知道煙很難戒
如同喜歡上一個人要不喜歡他也是需要時間的


或許1年   5年 甚至10年都有可能

但是人有缺點也有優點

欣賞別人的優點
原諒別人的缺點

有沒有聽過

"原諒別人等於放過自己"


我常常放過自己XD

如果今天有人對我不好

我就會想

人時好時壞

他今天對我這樣 可是他對他的好朋友很好對他的家人很好 甚至對他的情人很好 如同他的情人也是因為從欣賞他到愛他也是因為他有他的好   

所以我就不會去討厭別人或不喜歡別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因為我不喜歡別人討厭我因為那樣就像是否定我的人格

所以我也不會去討厭別人我不會去否定別人的人格

因為大家都想被認同的不是嗎?


大家都想被關心被認同


未神麼會有炫耀的行為或是愛現的行為

因為想被認同  因為被認同會很開心

自己覺得好

如果別人也覺得好

那不就是真正好嗎?

未神麼會講一些類似自傲的話

因為那是目標

有目標是件好事不是嗎?

有目標並往目標前進是一件令人開心有成就感的事情

何嘗不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很多人說我很知足

或許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我也可以快樂

一件沒什麼的事情我也可以感謝

所以呀

知足常樂

樂到溢出來所以想分給別人



還有人說我不用吃毒品興奮劑或搖頭丸

說我不需要那種東西

因為我自己就可以樂到楓到那種程度了XDDDDD

快樂得不得了哩~~~






還有阿
我是天秤座

是和平主義者

希望大家不傷和氣
和平相處





我有個平衡器

紙要一傾斜我就會想辦法平衡




一輩子都在平衡


我可是樂天派歐

想訴苦找人談心找我就對了

我是信心補給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